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园地
廉洁守初心 清风伴我行——外语学院教工三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3月26日中午,外语学院教工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学校香樟树下艺术馆,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香樟树下艺术馆以“清正廉洁”为主题,里面陈设了全校师生创作的廉洁书法、绘画、摄影等方面的作品,一句句廉政格言、一幅幅精美绘画,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参观过程中,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轻声交谈,时而若有所思,在艺术感染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教育和精神洗礼。

随后,教工三支部全体党员分组观看了“耀党徽•先锋行-我是接班人”演讲短视频。视频以敢为人先的湖湘党员为题,讲述了一百年来,一代代湖湘儿女前赴后继、接续奋斗。他们为救亡图存、民族独立奔走呼号,为强国建设、振兴中华挺膺担当,谱写了一曲恢弘壮丽的青春史诗。演讲人讲到动情处,如泣如诉,大家无不为之动容。

支部书记唐路一上了一堂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为主题的党课,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今年全国两会,“新质生产力”成为热词。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创新人才,也需要大国工匠。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大国工匠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唐路一号召大家聚焦职业教育,勇担职责使命,发扬实干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崔彪 图/苏梅 审/唐路一 王峰

外语学院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