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协会组织
“征兵国防,兴国安邦”——外语学院开展征兵宣传讲座
>> 首页 >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为帮助有志应征入伍的同学了解大学生征兵入伍优待政策,激发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热情,外语学院于2022年5月31日,在九栋二楼听音室开展“征兵国防,兴国安邦”征兵宣传讲座。此次讲座由校武装部刘杰老师主讲,外语学院全体男生参加。

宣传讲座上,刘杰首先围绕大学生征兵宣传政策进行解读,结合实例强调了在预征报名、体检政审等应征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做了具体介绍,传达了全国征兵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及主要内容,详细讲解了长沙市对参军入伍大学生的一系列优待新政策。他强调,大学生应征入伍既是响应新时代,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需要,也是丰富人生阅历、增强意志、强健体魄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认真考虑,积极踊跃报名参军。最后,刘杰老师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将热血挥洒在祖国大地上,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激发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坚定了他们守卫祖国、捍卫领土的决心和信心。参会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力争到部队去经受锻炼考验,保家卫国,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外语学院 旷晴 廖优妮
2022-06-02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