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协会组织
走进心灵深处,做暖心的辅导员------外语学院开展期末辅导员研讨会
>> 首页 >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正文

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既要关注学生身体健康,更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这样才能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阳光乐观的人格,成为高校的重要工作。6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走进心灵深处,做暖心的辅导员”的研讨会。会议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萍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始初,高萍强调:高校辅导员的基本工作要求之一:不断地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辅导员如何能够走进学生的心灵深处,是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辅导员围绕此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通过研讨,辅导员们一致认为采取以下措施能够全面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系列有效的心理辅导,让心灵“活”起来;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让心灵“暖”起来;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心灵“乐”起来;三方合作的协同教育,让心灵“爱”起来。

此次研讨会非常有意义,不仅梳理了辅导员工作的重点和工作方法,而且为学院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制定了工作计划,为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外语学院 阳小玉
2022-06-30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