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协会组织
外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统计专项核查工作推进会
>> 首页 >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单位进行再次核实的通知》要求,持续推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8月1日上午,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统计专项核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萍主持,党总支书记王峰、就业干事刘锋、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干事廖优妮、2022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刘锋详细总结了前段时间学院就业工作开展的情况。7月份以来,外语学院分别开展了就业数据电话核查、就业材料核查,以及辅导员自查等就业核查工作。针对核查结果中出现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具体原因,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并提出了后期的工作思路。

接着,王峰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抓实抓细就业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严守底线,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认真自查整改,不断压实数据核查的工作责任,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落实毕业生就业统计专项核查工作。同时,重点关注慢就业、待就业、不就业和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要加强引导,分类实施,有的放矢的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切实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

最后,高萍就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专项核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就业信息核查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根据学校《关于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单位进行再次核实的通知》要求,按时做好就业统计专项核查工作。第二,借助微信、QQ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就业技能提升、就业心理疏导等“云上指导”。第三,建立帮扶台账,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用心、用情、用力,努力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本次会议总结了学院前段就业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就业重点工作。每位与会老师都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强就业指导及推荐工作,持续推进尚未就业的学生落实就业单位;全面及时掌握学生就业情况,扎实开展就业自查、做好数据统计工作,为提升学院就业工作整体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外语学院 刘锋
2022-08-01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