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心理健康
  • 大一新生
  • 人生锦囊
  • 心理测试
  • 心理咨询
“聚心凝爱 向阳逐梦”外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 首页 > 心理健康 > 大一新生 > 正文

为了让温柔的正能量和感情沁润学生心田,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心理调试技巧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阳光和谐的校园氛围。2022年4月4日——4月21日,外语学院开展“聚心凝爱,向阳逐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社会心理学》慕课学习用“心”护心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他人和社会,缓解、预防和解决社会心理问题,增加亲社会行为,减少反社会行为。从4月4日开始,外语学院组织大一二全体学生参加大学生慕课《社会心理学》课程学习。此课程“易学、易懂、易用”,将社会心理理论与实践应用相结合,使同学们对个体社会心理学、人际社会心理学、团体社会心理学、应用社会心理学等四个领域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用社会心理学的观点来分析与解释各类心理现象的能力。

系列心理公益讲座,学习“心”知识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变得尤为重要,4月9日-4月10日外语学院组织大一大二心理委员观看了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以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面向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开展的“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的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如何应对压力、控制情绪、处理人际关系的科学方法,同时还增强了自己作为心理委员的责任感。

“筑梦青春,筑梦成长”心理剧大赛

2022年4月17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筑梦青春,筑梦成长”第十八届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影剧院如期举行。外语学院结合空中乘务专业,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演绎航空人追寻梦想的心理情景剧。比赛中,同学们用丰富的情感、独特的视角演绎疫情背景下,空中乘务专业同学面临的挑战和产生的心理问题,采用木偶、多重替身、梦境、穿越、独白等心理技术诠释主人公内心冲突,通过心理咨询、朋辈辅导在潜移默化中战胜心理障碍,重拾追寻梦想并最终实现的心理成长剧。在表演过程中,同学们也完成了一次自我心理健康教育。

“敞开心扉,拥抱快乐”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2022年4月20日,外语学院针对大一学生开展“敞开心扉,拥抱快乐”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心理问卷调查,了解学生目前存在的烦恼和困惑;通过游戏、音乐营造温馨、温暖的氛围,引导学生学会正确地表达情绪,掌握调节自身情绪的方法;通过视频,重现暖心画面,感受老师、同学的关心关爱,拥抱快乐。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用“心”角度缓解学生现实压力,提升自身心理素质和抗挫能力,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外语学院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充分调动育人力量,积极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育人工作机制,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

外语学院 阳小玉
2022-04-22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