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心理健康
  • 大一新生
  • 人生锦囊
  • 心理测试
  • 心理咨询
外语学院积极开展“5.25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系列活动
>> 首页 > 心理健康 > 大一新生 > 正文


为迎接5.25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和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25日心理健康日,外语学院心晴驿站联合外语学院公寓管委会举办了“美好心灵”画帐篷、“美好祝福”心愿墙等一系列活动。

“美好心灵”画帐篷活动:

同学们以寝室为单元围绕一顶顶小帐篷,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帐篷,收获了属于自己寝室独有的作品。通过绘画作品互动交流,倾听绘画背后的声音,外语学院心理专干阳小玉认真分析同学们的绘画作品,鼓励同学们将潜意识中压抑的情感与冲突呈现出来,并进行心理分析排解,帮助大家了解自我、释放自我、完善自我。

美好祝福心愿墙活动

“我心述我愿,我笔写我心”,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敞开心扉,表达愿望,5.25日,外语学院心理部在外语学院门口设立了“心愿墙”。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把自己的心愿写下,并拍照留念,心愿墙上有的同学写下了对自己未来的期望;有的同学写下了自己对学校的热爱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还有的同学写下了专升本成功等目标理想。下午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得到了外语学院学生的广泛支持和参与。


此次“美好心灵”画帐篷、“美好祝福”心愿墙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有趣的活动和专业的心理体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感受自己的存在价值,乐观自信地面对生活,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为今后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外语学院 阳小玉、周飞燕
2022-05-26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