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心理健康
  • 大一新生
  • 人生锦囊
  • 心理测试
  • 心理咨询
外语学院开展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务研培训
>> 首页 > 心理健康 > 大一新生 > 正文

为了提升疫情防控背景下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困扰的应对能力,有效识别心理问题,及时地进行危机干预,帮助大学生更好地缓解心理压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5月31日,外语学院开展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务培训。此次培训由学校心理中心主任丁玲主讲,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峰、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萍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丁玲从危机干预的案例入手,增强辅导员对危机事件的敏锐性;从心理危机预警环节、信息的收集渠道,帮助辅导员们更好地建设信息员队伍;从心理危机干预基本步骤、应急监护等方面,提升辅导员处理危机干预的效率。高萍强调辅导员开展工作时将育德和育心相结合才能更好地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王峰指出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心理健康教育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有效、稳步扎实地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分析与工作实操相结合,详细生动,使辅导员清晰地了解危机干预的流程、掌握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和工作技巧,对辅导员的工作实践具有重大的指导作用。


外语学院 阳小玉
2022-06-01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