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心理健康
  • 大一新生
  • 人生锦囊
  • 心理测试
  • 心理咨询
珍惜现在的生活
>> 首页 > 心理健康 > 人生锦囊 > 正文

有很多事,无意间会触动你的神经,或悲或喜。也有很多人,无意间会让你无比怀念,或思念或追忆……年华似水,梦一般的远去,当过去成为记忆时,你是否会有淡淡的忧伤,当现在成为永远时,是否会有点点的哀叹……只因我们愧对过去拥有的生活。
       生活像一位老师,教会我们成长,教会我们感恩,教会我们和谐的生存……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生活在乎的不是她教会了我们什么,而是我们该以何种方式去面对她。她能给予的只会永远让我们处于被动,我们应该学会主动地靠近。
       那些事,那些人,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内容。记忆中抹不掉他们的身影,也许是朋友、家人或者是萍水相逢却相忘于江湖的陌路者。或多或少,或深或浅,我们会切身感受他们对自身的影响,几多欢乐几多愁,便是我们心情真实的写照。不管是开心还是悲伤的,人们都喜欢去回忆它们,回忆就会去试着追忆,追忆大多只会让我们心里留下遗憾和懊悔。
      “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我想这是哲人教给我们的至理……生活中看过太多人,沉醉在那过去的时光中。他们对过去的美好描述,往往会夸大,所以他们开心的情感是美好而短暂的。可是他们的讲述,在我看来却体现了一种对现在生活的抱怨和不满。
       如果我们愧对曾经拥有的生活。那么就不必太过执着过去,把记忆留在心底,不要让它成为现在生活的绊脚石。已经辜负了过去,就不要对现在的生活不负责任和任意糟蹋……既然生活不会向你索取,那么就去珍惜它。

 


2022-04-15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