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心理健康
  • 大一新生
  • 人生锦囊
  • 心理测试
  • 心理咨询
自信与人生
>> 首页 > 心理健康 > 人生锦囊 > 正文

      自信是看不见的翅膀,天空虽然没有翅膀的痕迹,但它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早已飞过;自信是种子的梦,因为种子的梦在春天,所以果在金秋;自信是蚕蛹的向往,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依然化蛹成蝶;自信是雄鹰的执著,哪怕是面临险峻,依然高飞勇往直前。
  自信如笔,不但能书写出我们人生成功的宝典,而且能使我们顿悟生活的真谛,值得我们一生去握好手中的这枝笔;自信如犁,不但能开垦出我们生活的田园,亦能播撒我们人生理想的种子,创造出我们幸福的生活与壮丽的人生;自信如光,不但能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而且能促使我们走向光明的康庄大道;自信如火,不但能点燃我们对生活的激情,而且也能点燃我们明天的希望之炬。
  自信是一种生命力,它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小草自信,生的渴望使野火疾风奈何不了它;涓流自信,归海的愿望使小石拦不住它。自信是我们无路可走时绝处逢生的阳关大道,地上本来就没有路,只有自信的人才能走出路;自信是我们处处碰壁后柳暗花明的发现,峰回路转,只有自信的人才能懂得向前走永远是起点,后退或站立不前永远是终点。
  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成功者,也没有永远的失败者,那是因为有人自负,得到的也会失去;有人自信,失去或没有的也会得到。不要总拿别人的长处与自己的短处相比,结果会自卑;也不要用自己的长处与别人的短处相比,结果会自负;只有与别人相互学习才能克缺保优。只要拥有自信,别人能做到我们也能做到,自信是我们追求一切的动力源泉。切记,失败是人生路上一道深深的壕沟,自信者跨了过去拥有了出路和希望!


2022-04-15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