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心理健康
  • 大一新生
  • 人生锦囊
  • 心理测试
  • 心理咨询
心理学:实用五个锦囊,让你变得越来越自信与强大
>> 首页 > 心理健康 > 人生锦囊 > 正文

心理学:实用五个锦囊,让你变得越来越自信与强大

我们的行为可以改变我们的自信,自卑并不可怕,在生活中坚持做这五件事,你会越来越自信:

1、接纳最真实的自己

怀怜悯之心接受自己的过往种种。我们之所以不自信,很大程度来源我们对自己所犯的错误不接受,我们会自己贬低自己,怀疑自己的能力,这对我们来说,一点作用也没有。所以记得不要长时间把自己陷入负面情绪,一旦有了负面情绪,最好的

做法是停止思考,停止反思。而是关注自己的呼吸,让自己活在当下,面对自我困境,我们需要练习抽身而出的能力;因为心理学发现,人类的大脑会产生各种情绪,它是属于自我调节一部分,是我们脑部重要活动,我们常说思绪万千也是内心情绪的反应,他不一定完全真实。静观想法,静观我们各种思绪,不去批评这些情绪的对与错,而是任其自由来去,用最平静的心情看待内心的起起伏伏,最终情绪它又会逐步宁静下来。

2、重塑自己要赢的信念

有些内心自卑的人他想赢目的主要是觉得过去的自己太失败了,所以他希望用自己的赢去洗刷过去的耻辱。但是这依然不能给我们带来真正的自信。真正的自信就是单纯的想要成功做成一件事,是因为赢可以让你获得内心的掌控感,是重新认识你自己,发现自己内在的潜能。当你真正想要赢的时候,也往往是你精神最为集中的时候,专注力最强,可以说想要赢的念头他本身就可以调动我们所有的行为来达成这个目标。赢是自信的人必然需要建立的一种信念,唯有如此,你才会找到可以前进的充足动力。

3、摆脱比较心态,认识自己,把握属于自己机会

要想告别自卑,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方式,就是我们需要摆脱比较心态。重新认识你自己,去把握属于自己的机会。人与人是不同的,所以你需要重新去认识你自己,把他人给予我们的标签都去掉,而是自己定义自己人生。

自己定义自己人生,是需要有一种势如破竹,横扫千军的姿态去看待自己,相信自己的人生由自己做主,他人给你的标签都只是一种自我设限。打破他人的枷锁对我们自信有非常重要意义,因为这意味着接下来你所有的行动都是围绕自我建设而来。因为心理学发现,自我其实是一种自我塑造的过程,认识你自己,摆脱他人给予你的表桥,其实就是回归内在,听从内心的指引,你的力量感也会越来越强。

4、做自己快乐与擅长的事情

第四个方面,我们需要做让自己快乐与擅长的事情。快乐其实就是可以让我们找到自我天赋的重要部分。每个人的快乐都不同,比如有些人喜欢收拾屋子;比如有些人喜欢摆弄他的相机,有些人喜欢阅读,有些人喜欢写字等等不一而足。找到自己快乐的事情,也可以让你产生一种心流,这种心流往往能消除你内心的自卑,更能让你肯定自我价值所在。我记得高中的时候自己很自卑,那时唯有读书可以让我忘记一切,也是我内心最为愉悦的时光,所以做自己快乐的事情,可以唤醒我们的自信,也可以让我们拥有充足的动力可以前行。

5、力所能及为他人的需求服务

第五个方面,为他人需求服务,也能让我们拥有自信。很多时候我们自卑是因为我们不知道该如何与他人相处,当我们发现他人的需求时候,如果你觉得你可以满足他人这方面的需求,去奉献他,你会发现,帮助别人,也是能让我们拥有自信的关键。因为自信不是一种臆想,它来源我们的生活,更来自我们与周围人良好的互动,当你看到他人的需求,真诚帮助他人的时候,这种愉悦的力量会返回到你自己,强化自我力量。这就是自信的锦囊,我们可以从这五个方面做起,我相信假以时日,你的内心会变得越来越强大,更重要的是你可以找到自我的天地,笑傲江湖。


2023-07-04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