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心理健康
  • 大一新生
  • 人生锦囊
  • 心理测试
  • 心理咨询
心理健康自测表
>>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测试 > 正文

就你最近一段时间里的情况进行自我测验,请你对照每一问题所列的症状,如果你的情况大体是这样,就记2;如果基本未出现过,记0;如果是介于二者之间,则记1分。
  1.想事情或做事时常常无故走神,注意力难以集中,脑子里胡思乱想,记忆力下降。
  2.出门后常想门或抽屉是否锁好;信寄出后总怀疑是否有差错;常强迫自己想或做一些无意义的事情,明知不必要却又无法控制。
  3.常常失眠,或入睡困难,或浅睡多梦,频频醒来,次日感到精力不足。
  4.处于敏感、紧张、焦虑的心境之中,惧怕并尽可能回避某人、某地、某物,渐渐失去信心,心情抑郁。
  5.最近看什么都不顺眼,心烦,动不动就发脾气、摔东西、骂人甚至想找人打一架。
  6.有时常常不明原因地感到疲劳,精力不足,浑身乏力,肢体有麻木感。
  7.情绪低落,感到生活道路上有太多的挫折和困难,前途悲观,工作、学习、娱乐都提不起精神和兴趣。
  8.感到身体有某种不适或疼痛,觉得身体有病,但检查结果说没病,怀疑是误诊或漏诊,心中老想着此事,非常烦恼。
  9.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动,常不分时间和场合地发脾气,易兴奋,想到好笑的事就笑,控制不住;或心情不好时会晕倒,甚至突然失语、失明、胸闷、抽搐,发脾气后又后悔。
  10.对一些声音和强光等敏感,影响情绪和睡眠,怕出门,怕拥挤,认为自己是敏感多疑胆小怕事的人。
  11.好思虑,好幻想,做事过于认真,要求十全十美,喜欢诸事刨根问底,别人评价自己主观、固执、刻板。事情没做好便耿耿于怀。
  12.害怕高处、险处,害怕异物、血液、传染病,害怕亲人突然离去,害怕抛头露面。
  13.别人说自己有病,自己不对,但自己却认为是别人不理解自己;别人不对,都在嘲笑自己,故意与自己作对,事后虽然觉得可能是自己错了,但又不愿多反省。
  14.独处时,竟听到了有人讲话的声音,大白天曾见过死去的人,认为周围的人跟踪自己,或想害自己,觉得自己想的事似乎别人都知道。
  15.最近什么也不想干,非常烦恼,但又没有明确原因,即使做一些事也常常不能使烦恼分散或减轻,烦恼如阴魂附身,难以摆脱。
  分析:
  各项所加而得的分为总分。
  总分如果在8分以上,就该去看心理医生;如果在3分以内,说明你的心理是健康的;如果在48分之间,就要注意,最好也去作一下心理咨询。

 


2022-04-15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