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校友天地
  • 校友会
  • 成功校友
  • 校友经验
职业生涯规划(大学三年规划)
>>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经验 > 正文

1.基本目标:
    (1)首要目标:竞选班干部,加入学生会,培养自己的组织,交际等方面的能力;
    (2)能力目标:掌握专业知识,了解其他方面对自己有用的知识,开拓视野;
    (3)经济目标:做兼职,丰厚自己的经济,同时还能吸取心得和经验。
2. 大一:探索期
    【阶段目标】:适应大学生活,接触职业规划,锻炼自己。
    首先要适应由高中到大学的环境和角色的转变,重新确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要求;其次要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分析该专业是否适合自己,明确目标;然后要建立好的人际关系网,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增加交流;最后要把基础课程学扎实,争取通过英语B级和计算机一级的考级。
3. 大二:定向期和准备期
    【阶段目标】:初步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进行相关培养。
    首先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善于自习和上网收集有关专业的学习资料,努力在大二上学期把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证给考得;其次要争取在假期中,找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更深入的了解市场,增加交流,吸取经验和心得;最后要多搜集就业信息,了解该专业的就业要求,从而锻炼自己,在以后的就业中占有一定优势。
4. 大三:冲刺期
    【阶段目标】:总结前两年的所做,了解成功就业的秘诀。
    对前两年所做的做一个总结,客观认识自己,大量搜集就业信息,了解就业形势,了解招牌单位的基本事项,有利于在面试中更自信。遇挫折了也不灰心,保持乐观的心态,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
五. 评估调整
    1.职业目标,路径及其他因素评估:当遇到机遇时,要好好把握,争取成功;如果该专业的就业形势有变,或者因为身体,家庭等其他因素,不得不放弃该工作,那我会调整自己,适当的选择其他的工作;


2023-09-14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