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疫”起面对 我心坦然——外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外语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工作目标,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3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外语学党总支副书记高萍主持,外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邀请学校心理中心李丽玲老师做指导。

会议开始高萍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为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根据上级要求以及《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特护期间课堂教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授课模式。疫情形式严峻、学校“封校”、再加上春季长期阴雨天气,学生的心理疾病容易复发,出现惊恐、焦虑、紧张等情绪。在这个关键阶段,学院自上而下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和心理动态,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防、早报告、早控制,减少危机事件的发生。在疫情期间既要做好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建设,又要针对特殊学生提供科学有效的心理疏导和救治。

紧接着,心理中心李丽玲与辅导员们针对如果有效地减少心理危机发生,提升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展开了充分讨论。李丽玲强调,辅导员们在增强防范意识、遵守防控要求做好健康检测的同时,要从学生的心理角度出发,为学生提供系列暖“心”服务;开展心理健康测评,科学运用测评结果,及早实施精准干预,建立“一生一册”心理成长档案;建立信息员队伍,利用朋辈心理辅导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了解常见的心理危机、掌握心理危机的识别技巧、熟悉心理危机干预流程才能有效地应对心理危机。

通过本次研讨会,为外语学院辅导员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系统的方法和有效的指导,对学校的立德树人、心理育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外语学院 高萍 阳小玉
2022-03-30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