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外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青春之行,助力永丰之梦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秉承“爱众亲仁、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帮助学生真正地直面乡村一线、走近民生一线、走进老百姓的心里,开阔学生的视野,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我校今年共立项9支“三下乡”团队,投身12个省份开展暑期“三下乡”工作,外语学院旅游管理系学生“丰研之旅”项目创业团队成员欧阳娜盟、马梦瑶作为志愿者前往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永丰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在6月26日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以“以青春之行,助力永丰之梦”为主题,围绕义务支教、科学调研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小学生辅导暑假作业,深入调查当前农民工和孤寡老人的生存现状,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如慰问孤寡老人并帮助他们打扫家庭卫生,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永丰村居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在永丰村建立“长沙民政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外语学院旅游管理系学生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一如既往地投入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服务社会、奉献友爱,提高自身的社会适应力,实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真正做到“双赢”。

外语学院 欧阳娜盟 朱艳红
2022-07-15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