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教学科研
  • 教科研动态
  • 教科研成果
  • 实训室
外语学院在2022湖南·庆尚北道大学生韩国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2年6月10日,“2022湖南·庆尚北道大学生韩国语演讲比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文楼立德厅成功举行。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外语学院旅游管理(韩语方向)20级陈思佳同学和21级叶贵祯同学分别荣获专科组第一名和第二名,20级陈思蒙同学荣获优胜奖(一、二、三等奖仅4名)。资媛、朱艳红和章丹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两国领导人商定的中韩文化交流年。根据外交部“办好‘中韩文化交流’扩大人文交流”的指示精神,我省与韩国庆尚北道联合举办“2022湖南-韩国友城交流周”系列活动,其中2022湖南·庆尚北道大学生韩国语演讲比赛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流程分为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先按照各自准备的主题进行演讲,再现场抽取一个题目进行即兴演讲。来自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等本、专科学校共21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

经过前期充分地准备,我校选手富有激情的演讲,不仅充分展示了娴熟的韩国语演讲能力,同时也诠释了他们对中韩文化的热爱和理解,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外语学院负责人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关心,离不开韩语教学团队共同的努力和同事们的无私帮助,再一次彰显了团队的力量。

此次韩国语演讲大赛,不仅给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韩国语实力的舞台,而且对我院加强同其他高校韩语教学经验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我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速推进旅游管理(韩语方向)专业转型升级,在韩国语教育教学改革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外语学院 资媛
2022-06-13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