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教学科研
  • 教科研动态
  • 教科研成果
  • 实训室
外语学院旅游管理系聘请生产性实训基地企业导师实训周进课堂授课

2022年6月18日-24日,外语学院旅游管理系校企合作单位企业导师走进学生实训周课堂,湖南导家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佳胤、湖南华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培训师胡石山、湖南省中国国际旅游社副总经理王金安、湖南百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易胜强4位企业导师分别对旅游管理系20级和21级同学进行了红色旅游、研学旅游、旅游电子商务和旅游自媒体运营4个专题的现场授课。

2022年6月13日上午,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外语学院旅游管理系对4位企业导师进行了试讲,经过专业老师的评价,最后4位企业导师都以优秀评价结果通过试讲,为此,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姚行正也同4位企业导师就讲授专题内容、对学生的要求、对实训周的总体安排、对教学目标的达成、对校企合作的后续深度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度的交流。

红色旅游、研学旅游、旅游自媒体、旅游电子商务作为旅游现阶段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对于疫情阶段的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来说,是非常必要的,也是特别重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企业导师现场授课,不仅让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行业信息,也能让企业更好地了解未来的企业人才,为下学期的学生实习实训奠定良好的基础。

湖南导家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佳胤,以其金牌导游的身份给学生做了很好的示范,也用其深厚的红色知识储备和经验积累给2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进行了红色旅游专题授课,让学生们感受了红色旅游的真正内涵,“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是最后的目标。

研学旅游作为现阶段和以后旅游行业的发展趋势,是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需要了解和学习的专业内容,湖南华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培训师胡石山老师作为资深的金牌导游,也作为研学导游的培训师,不仅在课堂上给了学生诸多的专业知识,在课后也和学生们主动聊天,谈天说地,让学生了解导游的另一面。

旅游自媒体是现代旅游业发展的产物,也是现代高科技水平时代的一个结果,尤其是疫情期间,由于旅游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因此通过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公众号等“云旅游”的方式便应运而生,因此旅游自媒体运用也成为了后疫情时代的一个新业态和新形式。学生们在接受自媒体授课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湖南百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易胜强老师的指导和要求下,学生们的自媒体运营相关作品也真正上了一个台阶。

旅游电子商务是现代旅游业的一个互联网的平台,以网络为主体,以旅游信息库、电子化商务银行为基础,利用最先进的电子手段运作旅游业及其分销系统的商务体系。作为一个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学会旅游电子商务基本理论及平台基本操作,是其必要也是一种职责。湖南省中国国际旅游社副总经理王金安利用其自身的经历及现场的演示操作,给予了学生专业而真实的体验,学生们也受益匪浅。

经过了为期7天的企业授课,外语学院旅游管理系的学生不仅在课堂里学到了专业知识,也了解了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企业行业的新的动态和变化,也为其后期的专业学习和实习实训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奠定了更好的基础。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希望企业导师能够更多地走进课堂,也希望疫情缓解后学生们也走进企业行业。本次实训周对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来说,不仅能够树立起专业信息,还同样能够以更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来规划未来的职业。企业导师们也表示希望以后自己能以更好地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和学生沟通交流和学习,以达到校企合作的最终三全育人的目标。


外语学院 姚行正
2022-06-24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