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教学科研
  • 教科研动态
  • 教科研成果
  • 实训室
外语学院商务英语系赴教师顶岗单位检查交流

2022年6月24日,商务英语系专业带头人杨小凤老师、陈懿老师赴王治老师的顶岗单位广东中山艾迪长沙分公司(长沙扬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检查教师顶岗实习情况,并与企业相关人员交流学习。

中山市艾迪工艺礼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公司专业生产和销售五金纪念品,如奖牌,徽章,运动礼品,钥匙扣,纪念品,挂绳,周边礼品配套等等.产品远销出口到世界150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于2020年与我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已接收近20位毕业生进行顶岗实习和就业。长沙扬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该公司在长沙的分公司, 主要业务是通过阿里巴巴平台与国外客户进行跨境电商贸易。

王治老师自年初就一直在该企业顶岗,主要负责客户开发工作。通过在企业的培训和在企业师傅的带领下,老师熟悉了阿里巴巴平台的基本操作,掌握了跨境电商的主要工作流程:包括回复客户消息,安排报价,跟进快成交客户,国际收款查账。利用谷歌进行客户开发,主动给客户发邮件,用社媒联系并了解客户公司以及网址进行客户背景调查,更新客户跟进表等等. 这些丰富的顶岗实践经验帮助老师夯实专业技能,提高职业综合素养,为更好的教学和科研奠定丰富的实践基础。

企业负责人胡经理热情地接待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产品、公司的主营业务等具体情况,同时商务英语系专业带头人杨小凤老师就商务英语人才市场需求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了解, 并对接下来的2023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同时对王治老师的顶岗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双方的交流对校企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外语学院 王治
2022-06-27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