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教学科研
  • 教科研动态
  • 教科研成果
  • 实训室
以赛促练,夯实技能---英语教育系2020级学生课件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为激发学生对现代教育技术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课件制作的技能水平,英语教育系借本学期实训周的契机,安排2020级小学英语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开展课件制作大赛,并获得圆满成功。

学生首先进行班级选拔赛,以小组为单位根据所选主题进行课件制作。课件制作的内容需要包括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特色与创新等。学生小组分工合作,根据老师布置的小学英语教学主题,设计以上内容,并嵌入音频、视频、动画等各种课件制作技术,力求紧扣教学目标来体现小学英语教学当中的技术要求,展示他们的特色和风姿。班级选拔赛后,每班选出3组选手代表班级参加年级比赛。

6月23日下午,课件制作大赛的决赛在6栋706如期举行,由英语教育系的4位老师充当评委,分为是肖志红主任、黄冠群老师、周保群老师和李琰老师。9组学生选手经过抽签确定出场顺序,由其中一名学生代表小组上台比赛,每组发挥的时间为8-10分钟。每组选手都卯足了劲,将课上学到的教育技术展现得淋漓尽致,课件制作得美观大方又各具特色,选手们台风自信利落,表达流畅自如,其中大部分选手采用全英语说课,充分体现了自身的优势和作为未来小学英语教师的底气。

最后,评委们根据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特色创新等要素来进行打分,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一等奖2组(2031班资青青组、2033班袁昕组),二等奖3组(2031班欧思贝组、2032班郭兰英组、2032班程婷组),三等奖4组(2031班周喜组、2032班周文清组、2033班杨雨茜组、2033班邹卓组)。这些选手们的精彩展示既让老师们了解到学生对知识技能的掌握程度,又给台下其他学生做出了最直观立体的示范,真实有效地起到了以赛促练、夯实技能的目的。



外语学院 李琰
2022-06-27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