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教学科研
  • 教科研动态
  • 教科研成果
  • 实训室
“共研、共享、共提升”——外语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研课会

为深入研讨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做法,提升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育人能力,促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6月29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图书馆学生发展中心举行课程思政研课会,外语学院院长戴日新、大学英语教学部全体老师、各专业课程思政比赛培育团队成员参与此次活动,并邀请到国赛优秀指导专家、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陈桂林老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武英老师作为专家进行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寻懋梅主持。

本次研课课程为《大学英语②》,首先由崔彪老师以《启智润心,培根铸魂》为题,从课程总体设计、课程实施、评价与成就、特色与创新四个方面介绍了该课程思政整体建设情况,对于思政元素的挖掘和融合进行了重点剖析。接下来,按照整个教学设计的设想,由王敏老师围绕Environmental Protection(环境保护)为主题进行了10分钟的模拟授课。授课以历史上的伦敦烟雾事件为导入,通过课文分析引导学生如何平衡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关系,并在此过程中引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论述,将思政元素融入其中。

展示结束后,陈桂林老师和吴武英老师分别从各自经验和学科视角从标题的选用、文字的表述、课程思政元素挖掘的科学性和整体性、课程思政的内在逻辑线、教学过程的表现形式以及思政实施效果评价等方面对该课程进行了点评,与团队就该课程思政元素的提炼以及与教学内容的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戴日新对此次研课会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活动展示老师准备充分,专家的指导意见中肯,是大学英语课程团队互相学习交流的一次机会。同时希望大学英语教学部全体教师要勇挑重担,以此次研课为契机,加强课程思政研究,践行课程思政育人,积极参与各类型的教育教学比赛和思政比赛,投身到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洪流中,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再创辉煌。

 

 



外语学院 武海波
2022-07-01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