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教学科研
  • 教科研动态
  • 教科研成果
  • 实训室
紧盯市场瞄准需求,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为紧密对接湖南跨境电商产业职业能力与职业素质要求,培养适应湖南自贸区建设需要的外贸人才,6月29日下午,外语学院商务英语系教师一行来到湖南自由贸易区雨花高桥片区开展人才培养调研工作,深度开展校企合作。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紧盯市场瞄准需求,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高桥大市场公共事务部的孙燕经理向大家介绍了自贸区的基本情况。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桥片区是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核心区,依托湖南高桥大市场这个全国第二大综合性市场、千亿级商贸产业集群,拥有明显的资源集聚优势。通过创新进出口服务体系、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等途径,以中非经贸博览会为契机,搭建中非经贸合作平台,成为促进中非经贸合作发展的重要力量。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紧盯市场瞄准需求,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负责人对非洲咖啡街、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跨境电商直播销售中心等区域的讲解,让老师们领悟到中非经贸发展的历程、机遇和挑战,也深深意识到我国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协同发展,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跨境电商外贸人才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紧盯市场瞄准需求,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致力于探索“学校+区管会+园区企业”的模式,按跨境电商岗位集群方式,与湖南省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长沙高新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企业或公司建立了校外综合性实习实训基地,沿着“引课入教、引训入教、引产入教”的逻辑路径,大大提升了商务英语的人才培养质量。在此次调研中,专业带头人杨小凤教授就深化中非经贸深度合作、数字化贸易等问题和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双方达成校企合作共识,在人才培养方面携手并进,助力“湘企湘品”走出国门,共同为促进湖南对外经济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外语学院 杨小凤 肖晓 唐菁
2022-07-01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