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空中乘务
  • 专业介绍
  • 师资介绍
  • 主要课程
  • 专业教学成果
  • 专业实训
  • 就业面向
  • 学生活动展示
  • 优秀毕业生展示
空中乘务专业介绍

我校空中乘务专业于2006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色专业,也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专业办学秉承校企合作理念,与国内多家知名航空公司合作,已成功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湖南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等国内外各大航空公司培养空中乘务员数百名。毕业生素质高,受到了各用人单位的欢迎,社会反响好。本专业师生多次在湖南省及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奖。

图1 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参加2023年空乘技能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各1项

实训条件:建有客舱服务训练舱、应急撤离训练舱、空乘VR智慧教学实训室、专业形体训练房、化妆实训室、安检实训系统、值机实训系统、同声传译室、茶艺等校内实训场所。

图2  空乘VR智慧教学实训室

师资队伍:本专业教师由中、青年教师组成,年龄结构合理,业务素质高,教学科研能力强,学术氛围浓厚。长期聘请各航空公司教员、乘务长担任企业指导教师,全力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100%;系部教师参加教师技能大赛获全国一等奖两项,湖南省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十余项,出版专业教材十余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图3吴晔老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全国一等奖

国际交流:秉承培养国际空乘人员为办学目标,我校空中乘务专业先后为阿联酋航空、日本全日空航空、明珠之蓝国际服务部、中国国际航空输送多名国际航线空乘人员。近年来,学校与国外多所高校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选派学生赴国外相关专业学习深造,并接受来华留学生来校学习。

图4 空中乘务专业学生与英国知山大学学生互动交流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空中乘务专业必备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具备航空服务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和基本能力,具有健全人格和综合职业能力,主要从事国际国内空中乘务和其他航空商务服务工作,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服务心态,具有“爱众亲仁、博学笃行”品质的航空服务人才。

专业特色:

空中乘务专业定位在朝阳的航空业,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巨大;

突出英语、日语、韩语等语言优势,为专业学生就业于国际航线和国际市场提供支持;

突出专业技能培养,实习实训方式多样;

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就业空间;

大三可专升本。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