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商务日语
  • 专业介绍
  • 师资介绍
  • 主要课程
  • 专业教学成果
  • 专业实训
  • 就业面向
  • 学生活动展示
  • 优秀毕业生展示
优秀毕业生

优秀毕业生展示

廖思凡 商日1431班

2017年毕业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商务日语系1431班,毕业后曾在上海睿智外贸有限公司、长沙越华文化有限公司担任日语翻译、口译及图书编辑等工作﹔后在吉田拉链(深圳〉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YKK)就职担任日语营业两年;现在湖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女子学院等校区担任课外日语讲师。工作期间参与BJT商务日语考试达到中高级水平。对中日外贸订单交易、日企社内外口译、翻译中有一定经验,今后打算往日语教育、高考日语行业中发展。 


    ★田金霞  渉日1232班
2015年毕业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涉外事务管理商务日语方向1232班,毕业后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参加西部计划,在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服务。2017年进入花垣县双龙镇人民政府工作,先后担任过扶贫专干、政府出纳、团委副书记、妇联主席、财政所所长等职务,现任双龙镇纪委副书记。2021年被评为湘西州最美志愿者。


张帅 商日1832班

2021年毕业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商务日语系1832班自进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以来,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专业成绩优秀,于2019年取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能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团干部的荣誉。毕业后进入湖北词源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担任日语教师,2022年3月升任教学组长。

 

邱业敏 科日0433班

2007年毕业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系科技日语专业0433班,同年7月进入某日本跨国集团深圳分社。2011年夏进入某上市港资,负责日本市场的开发,熟悉了国际市场的拓展方法。

2013年年底与友人合资开创贸易公司,成功开发不少国外客户,和国内不少供货厂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一步一步走来,踏踏实实,工作上不断努力上升的同时更注意人格品德的修养,深以为,思想的高度就决定人生的高度。


★黄超 应日0932班

2011年底毕业实习时被广州某涂料贸易公司正式录用,担任日本市场销售工作。2012年毕业后就职于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湖南)有限公司,担任项目助理兼翻译,2014年提拔为翻译部负责人,由于出色的口语,在公司受到领导重视,多次被派到日本进行研修。2015年被派往缅甸参与中、日、缅共同开发的研发项目。2016年1月被派往日本总公司正式就职,主要负责营业,预计将在日本工作5年以上。


★张雅琴 涉日1331班

2016年毕业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涉日1331班,因在校期间已通过日语能力考试一级,口语流利,在毕业时从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应聘广州务冠电子有限公司,担任机芯制造部日语翻译一职,主要工作内容是负责部门的日常翻译、会议翻译及损益分析等。


 

 

   ★陈琪霞 涉日1031

2010.9-2013.6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期间,乐于助人,关心同学,专业成绩优秀,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连续两年(2011年和2012年)获取奖学金。毕业后作为日语客服进入NTTdocomo intertouch工作;而后赴日进入株式イーオン中国語事業部,担任汉语教师工作,2019年开始教务主任代理。

 


 

★余蓓 涉日1331

2016年毕业入职深圳市蓝星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入公司时公司仅有10名员工,属于初创型小公司。2017年公司产品改革,人员扩张到50人规模。深圳在职期间为公司打造出亚马逊日本站2条爆款,大类前10。以及其他单量小的产品稳坐该站点类目小类第一。2018年想回长沙发展,老板因为挽留人才,在长沙开设长沙分公司。2018年初创长沙分公司由我一人掌管组建,初始4人。2019年团队人员磨合稳定进入做业绩阶段,2019年为公司开发出2条爆款产品,且都有稳坐大类第一位置。打造出10条爆款产品,稳坐大类前10。全年销售额达2亿日币销售额。成为公司合伙人。2020年,长沙公司规模扩大,员工也由最初4人发展为20多人,开始带领美国以及欧洲团队做业绩,目前新团队在发展磨合阶段,但朝着上升趋势在发展,人员也在不断的扩张。


★冯丽 应日0932

2009.9-2012.6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期间,热爱集体积极参加校内举办多次社团活动。毕业前获得日语N1和英语CET4证书。2012年入职爱信,主要负责公司汽车配件采购及供应链开发业务。期间主导公司采购业务改善,业务能力深获公司好评。2017年中至2018年初,代表公司选送至日本爱信集团总部研修,进行采购系统培训及60家现地公司见学,最终顺利结业并同时获得AOTS证书。

 

★邹定春 应日0831

2008.9-2011.6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期间,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在学校的支持下,积极创业,在校图书馆四楼创建了“金龙咖啡厅”。参加湖南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获得银奖。毕业后,2011年至2013年就职于手机通讯公司,两年期间先后外派至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国家开拓市场,主要负责公司品牌渠道运营和市场维护。2013年至2017年,自己创业,立足手机、电视、音响等通讯电子产品成立了NEWMIND phone au Mali,从事电子产品贸易和组装。是马里第一家散料来料加工组装生产的华人企业。公司业务开拓至塞内加尔、几内亚、科特迪瓦等周边西非国家并设立了办事处。2017年成立矿业公司ASSIMAH MINING SARL,开始从事黄金勘探开采。从2017年公司成立至今,公司与当地矿业公司深度合作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连续两届当选马里华人联合会理事,为在马华人日常生活、经营提供必要帮助。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