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协会组织
“传统在我心 粽叶飘香情”------外语学院开展端午“粽”情系列活动
>> 首页 >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粽米香。6月3日上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组织师生在学院301教室开展端午节“粽”情系列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团总支负责人与孤残学生、部分假期留校学生共度传统佳节——端午节。

活动现场,学院老师精心准备好粽叶、糯米、蜜枣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桶、线、剪刀等必需品。师生们把绑粽子的线捆好,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大显身手,拿粽叶、填糯米。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各具特色的粽子。

粽子包好后,高萍带队走访慰问端午节还在工作的门卫、宿管阿姨等一线人员,为他们送去粽子,询问近期生活及身体状况,使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及学院的关爱和温暖。戴日新在总结活动时说到,爱心是一轮炫耀在初春的太阳,使精神颓废的人看到人生的美好。他希望同学们在感受到中华传统佳节文化底蕴的同时,要学会知恩、感恩、报恩,要心中有爱,并希望同学们将心中的这份爱传递下去。

通过本次端午“粽”情系列活动,同学们获益匪浅。吴同学表示,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佳节的魅力与来自学院的关爱,深深体会到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陪伴。学院老师还组织学生开展了端午知识竞赛特别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答题,进行游戏互动。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传统民俗文化,增进了学院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对切实推进学院孤残学生帮扶工作,助力孤残学生成长成才有着重要意义。

外语学院 李莹莹 苏爽
2022-06-06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