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协会组织
外语学院开展“我与星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 首页 >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为了辅助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治疗,促进其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的发展,将英语教学带到自闭症儿童的课堂。2022年6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管理支部和学院青志队一同前往长沙市雨花区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联合开展了“我与星同行”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活动一:自闭症儿童家长访谈

为了解自闭症儿童家庭的需求、孩子们的性格特点、生活习惯,以及英语趣味教学对自闭症儿童的帮扶效果。志愿者随机对在康复机构陪同自闭症儿童的家长进行访谈。在访谈过程中,家长欣喜的告诉我们:从来不曾想过自己的孩子有一天能够接触英语,真心感谢志愿者们长期的陪伴与服务!

活动二:英语趣味教学

首先,志愿者通过课间互动与孩子们建立信任关系,在课间以玩耍的形式,带孩子们使用英语教具开展图文配对游戏。其次,在助教老师的协助下,志愿者开展英语趣味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孩子们的表现常常给大家带来惊喜,比如有的孩子在其他课堂上总是让助教老师最为头疼的一个,而在他接触英语趣味学习时,他却能自信地在黑板上写出所学的字母。

活动三:问卷调查

志愿者对家长和康复机构的老师发放调查问卷,了解自闭症儿童康复过程中的困难和注意事项。通过调查了解到,长沙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普遍缺乏外语教学的老师,外语学院的志愿者可以充分运用外语专业优势,通过兴趣培养教学辅助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治疗。

通过本次系列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深入了解了英语趣味教学辅助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治疗的优势。此外,大多数家长支持孩子接触英语学习,并有家长反馈孩子在看动画的过程中常模仿英语配音。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英语趣味教学带入自闭症儿童的课堂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将通过反复打磨和尝试,不断优化教学过程,通过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语学院 曾珂
2022-06-08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