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协会组织
外语学院召开如何稳推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工作研讨会
>> 首页 >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将学生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全,保障学生安全稳定,外语学院于2022年7月1日在9栋4楼会议室召开了如何稳推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萍主持,党总支书记王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这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整体而言,本学期外语学院安全工作圆满完成,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在日常工作中,外语学院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抓手:一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健全反应机制,定期开展信息员的培训;二是辅导员每周走访宿舍,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了解学生的思想、生活状况,做好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三是对于重点关爱学生开展定期谈话并建立一人一档。四是严格落实学生上课考勤制度和外出请假制度。在对下一步工作的探讨中,各位辅导员积极发言表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无小事,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加强对重点关爱学生的跟踪教育、宿舍安全隐患整改、学生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等。最后会议决定在临近期末的关键时间点要继续紧抓学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学生暑期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要注意离校安全、交通安全、防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防火、防诈骗等,特别是暑期兼职要谨防陷入传销或被骗。假期的一级库学生的心理安全也是本次会议关注的重点。

此次研讨会为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思路和方向,会议结束后,全体辅导员对照会议要求,积极召开班会做好学生假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全体同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开心的暑假。

外语学院 陈慧
2022-07-04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