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协会组织
外语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 首页 >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外语学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外语学院老师指导学生制作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通过拍摄情景剧,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安全教育走进日常生活、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优秀视频将在学校官媒等线上平台进行展播。

各班级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主题班会,各班学生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学有所得。同学们认为,身为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首先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其次要加强对国家安全的常识、法规学习,善于识别各种伪装;最后要努力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要努力学好专业本领。作为新时期的当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

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中,该院通过宣传栏、易拉宝等形式进行宣传展示,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进行反邪教的签名。通过线上线下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外语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教育部思政司会同有关部门推出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并引导学生登入国开学习网,进行 “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免费学习,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

该校外语学院通过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提高师生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图/缪袁佳 文/陈慧 审/高萍)


外语学院
2023-04-17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