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协会组织
“团”聚青春力量 让教育“热气腾腾”
>> 首页 >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正文

“将鼠曲草和艾草煮熟后搅碎,加上糯米粉揉、捣,这个过程好解压,真好玩。”一阵阵欢声笑语从外语学院心晴驿站成长辅导室传来。4月25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党总支副书记高萍的带领下,在心晴驿站成长辅导室举行了一场以“‘团’聚青春力量,让教育‘热气腾腾’”为主题的青团劳动实践活动。参与人员有孤残学生和重点关爱学生。

青团一枚,便知春已深,为了抓住春天的脚步,品尝春天的味道,外语学院师生们开启了一场美食探寻之旅。活动之初,英教2133班杨苗苗为大家介绍了青团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和营养价值。为缅怀先烈,祭祀祖先,人们会在清明节前后制作青团。通过青团感悟长征精神、建党精神,引导同学们始终牢记,一百多年来,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随后,同学们用新季的青汁,半卷衣袖,揉搓以米粉相和而成的面团,将这春的清新压成一个个均匀的饼,放置锅中煎熟、装盘。糯叽叽的青团夹着艾草甜香,缠绕舌尖,久散不去。翠绿的青团,恰如春天的红情绿意,足以唤醒这一年的朝气!

      

通过青团劳动实践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能力,让学生能够“自食其力”,让教育有了“烟火气”,变得“热气腾腾”。同时传承了中华文化,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号召同学们努力奋斗,做更好的青团,创造更好的明天!

(文/阳小玉 杨苗苗 图/周飞燕 审/高萍)

外语学院
2023-04-26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