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协会组织
外语学院开展“节水护水,捍卫蓝色地球”系列活动
>> 首页 >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正文

水,生命之源也,草木因之焕发生机,天地因之妙趣横生,它是大自然的力量,人类孕育于自然而又成长于自然,理应珍惜这位母亲的滋养。2023年5月17日-19日,外语学院开展了以“节水护水,捍卫蓝色地球”为主题的节水活动,呼吁全体师生提高节约用水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从生活中的—点一滴做起节约用水,进—步增强了我院师生的节水意识。

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的时间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利用图片、视频等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世界水日的由来。在生动的画面中,同学们了解到我国水资源在贫乏情况下,目前仍存在被污染、被浪费的现状,体会到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紧迫性。接着,同学们就“如何进行节约用水,参与到节水、护水的行动中来”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积极表态。主题班会后,各班开启了“节水小妙招”实践分享活动,对节水标语、节水标志、节水点子献计献策,同学们纷纷展示自己在生活中的节水护水方法,用智慧和实际行动呼吁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珍爱我们共同家园的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持续时间比较长,同学们积极参与,同时参与的工作人员也是恪尽职守,投入了自己的激情,高效高质地完成了所有项目。通过宣传本次活动,以此响应国家的号召,确保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增强对水资源保护意识,懂得水的重要性,逐步提升人们节约用水的意识,加深师生珍惜水资源的观念。每一滴水,都值得被认真对待。滴水即生命,节水靠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俭以养德,节约用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文/龙志豪 图/吴凤麟 审/高萍)

外语学院
2023-05-19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