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协会组织
外语学院开展以“书香润心灵,志愿助成长”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 首页 >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弘扬阅读之风,使同学们爱上阅读享受书籍带来的美好。5月30日下午,外语学院心理发展部在9栋200开展以“书香润心灵,志愿助成长”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悦读悦享,书声琅琅。同学们相互分享喜爱的书籍,选取最喜欢的段落,朗读分享给大家,并畅谈读后的收获和感悟,从中享受阅读和交流的乐趣。有同学分享了《被讨厌的勇气》这本著名的心理书籍,提到人的大部分烦恼都是来自于人际关系,而这本书提出了解决人际烦恼的关键“课题分离”,希望也能带给大家启发;还有同学分享了《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读这本书就像是一个历经千帆的朋友在跟你讲述他的人生经验,字字箴言,激励无数心灵得以治愈。还有几位同学分享的是同一本书——余华的《活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对主人公命运的看法,以此来勉励自己面对生活的看你和逆境时,学会坦然面对,好好活着。

外语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此次活动也是“心同行,心力量”——特殊群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外语学院心理发展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让特殊群体学生在心理上有疏导、在学业上有辅导、生活上有陪伴,助力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

(文/胡苏 图/刘芸君 审/高萍)

外语学院
2023-06-01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