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协会组织
外语学院党史陈列馆专题导游大赛圆满举行
>> 首页 > 莘莘学子 > 协会组织 > 正文

为拓宽学生视野,提升灵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的能力,营造自主学习的良好氛围,同时深化校园文化内涵,激发学生对党史学习的兴趣,展现旅游管理系的专业能力和导游词的讲解技能,锻炼学生导游技能、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外语学院于2022年11月29日在图书馆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举行了党史导游大赛。

本次大赛以“党史导游”为主题,面向外语学院旅游管理系2022级新生,以导游现场解说的表演形式。比赛分为两轮,初赛以自由组合三到四名组建团队进行参赛,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史陈列馆里的主要内容进行3分钟内的讲解方式进行展示,由评委打分评出5组学生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由团队推选一名同学参加,其余小组成员现场观摩学习。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运用娴熟的导游讲解技巧,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和革命老区党员与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经过激烈的比拼,旅管2232贺佳乐获得一等奖;旅管2232龙玉香、旅管2231王鹏获得二等奖;旅管2232邱玉洁、谢晶夷获得三等奖。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依托导游协会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展示自我的机会。此次比赛既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和锻炼了专业技能,又能让学生在比赛的过程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专业实践中。

(文/毛雨湘罗湘 图/毛雨湘 审/高萍)

外语学院
2022-12-01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