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莘莘学子
  • 校园动态
  • 协会组织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语你相遇,声动我心”系列活动-—2023年日语技能大赛
>> 首页 > 莘莘学子 > 协会组织 > 正文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民院”建设,构建学院“清朗学风”体系,充分展示学生日语技能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5月16日中午,外语学院商务日语系和日语协会在实训楼7楼日韩文化体验实训室顺利举行了“语你相遇,声动我心”系列活动——2023日语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汇集了外语学院商务日语系大一、大二的学生,外语学院高雪洁、袁梦、石川明治、刘彬四位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分为个人演讲赛和团体配音赛两个部分,分三个环节展开。首先,个人演讲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日语演讲,紧接着四位评委根据演讲内容对选手进行提问,选手用日语作答。最后,团体配音赛的成员进行配音比赛,评委老师进行综合评分。

在个人演讲环节,选手们以极具感染力的声音传达热爱,以专业的日语能力展现文化,在比赛中表现出极强的演讲能力和文化素养。团体配音赛为现场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听觉盛宴,选手们元气满满的出场、出色的发音、默契的配合引得全场掌声雷动。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日语表达能力、演讲内容和现场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个人演讲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两名。团体配音赛共评选出三组优秀团体组。

商务日语专业是我院重点建设专业,一直以来坚持人文素养和语言能力并重的人才培养方向。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充分展现了日语专业学生扎实的语言功底、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体现了日语专业教学的优异水平,也是日语整体实力的真实写照。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不断增强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文/侯健 图/张世民 审/寻懋梅)

外语学院
2023-05-19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