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外语学院
教学科研
  • 教科研动态
  • 教科研成果
  • 实训室
校企携手,凝智聚爱创标杆,为更多的孩子打造最优质的课后服务



顺势而生,强强联手

“双减”政策推行以后,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岗位“一岗难求”,高职师范生就业难与在岗教师课后服务任务重的现状形成鲜明对比。杨女士,一位五年级孩子的宝妈说:“双减后,我们更迫切地希望孩子的课后服务提质增效,真正起到帮助家长解决接送孩子困难,辅导孩子力不从心等痛点问题”。

依据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与湖南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四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暂行办法》文件精神,秉承“为湖南基础教育发展服务,为更多的孩子打造最优质的课后服务”的初心,2022年6月7日,“双高”校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国控师范专业小学英语教育与中国课后服务领导品牌-湖南贝尔安亲云教育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正式签订校企深度合作协议,双方就如何全方位提升学生课后服务质量,以及课后服务人才体系培养展开深入研究,力争合力打造中国课后服务领域的新标杆。

凝智聚爱,创新合作

2022年6月7日的见面会上,张序君副总经理代表湖南贝尔安亲云教育集团热烈欢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戴日新院长一行的到来,并热情介绍了贝尔安亲30年的发展历程。作为中国高端课后托育品牌,企业以服务放学后孩子的“课业辅导、习惯养成、兴趣培养、生活照顾”为基本内容,以“家长成长、生活照顾、快乐伴学、人际生活、多元成长、适性教育”为特色,追求卓越,勇于创新,领军建设了湖南省课后服务行业标准,编写了《课后服务概论》专著,并一直注重培养专业化师资力量,持续打造强大的教研团队。受到了社会和广大师生的认可。目前全国各地已有1000+品牌校,2000+合作机构,为服务全国基础教育贡献了力量。

戴日新院长代表团队感谢贝尔安亲教育集团一直以来对民政外语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授予集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实践就业基地”牌匾,并从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需求、学生职业发展和学院建设目标等层面,阐述了当前双方合作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的路径优势和积极意义。双方围绕民政-安亲“订单班”与“现代学徒制班”的招生方案、课程体系、师资培养等合作项目展开了细致深入的探讨,同时对“产业导师工作室”、“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方案也进行了初步的构思,碰撞出很多思维的火花。

深耕多赢,力创标杆

职业教育应该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只有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才能真正了解产业发展需求,从而培养产业所需的人才。此次长沙民政与安亲教育集团签署的3份合作协议,标志着贝尔安亲教育集团在师资建设方面又增添了强有力的保障。对于民政小学英语教育专业来说,有利于提升高职师范生人才培养的专业化水平,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小学英语教育专业转型发展,更好服务区域基础教育。对于三胎政策后的广大家长、孩子们来说,更是服务的福音。

多方共赢,打造产教协同创新标杆、铸魂强能育人标杆、服务区域创新发展标杆是当下湖南职业教育发展的初衷,也是本次校企合作的使命。

外语学院 张雷
2022-06-07
招生就业咨询:刘老师,谢老师,苏老师   
办公室 电话:82803832 招生就业 电话:82824742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wyxy.csmzxy.com